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五个保障”供应物资受嘉奖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卓利峰 刘纯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物资供应

    雅克拉采气厂在西北油田分公司3月8日召开的物资管理会议上受到表彰,“五个保障”经验被全系统学习推广。 

    该厂在油气生产物资供应管理上坚持做到“五个保障”,即:对于物资管理做到管理环节保障、材料定额保障、材料使用周期保障、关键配件应用保障、应急物资储备保障。通过对物资供应做到全过程控制,提高了供应效率,实现连续三年库存量控制在50万元以下的高效管理业绩。
 
    为实现“五个保障”,该厂在严把物资计划、采购、入库、领用、使用、回收、修复、再用、报废等九道关口的基础上,积极同相关单位、企业、维修商合作,实现设备配件联合储备,资源共享,优化库存降本增效,达到优化节能的目的。2018年以来,该厂泵类配件同分公司各采油厂、维修承包商等联合储备,共享金额300万元;进口喀麦隆注气压缩机组配件已同维修商、中石油牙哈气田、东河塘气田实现联合储备,资源共享金额1250万元。
 
    同时,积极理顺设备工作流程,做好信息共享。在厂网页信息平台上,对设备配件、物资材料供货进度、设备修理进度、设备隐患台账定期更新发布,有效避免了因各种原因产生的信息不对称,方便各级监督,提升系统执行效率。
 
    此外,持续盘活存量资产,设备保值增效。按照分公司“一盘棋”的原则,盘活闲置的18套高架罐到顺北油气项目部,丙烷压缩机随机配件及甲醇调往采油一厂,提高了闲置设备利用率,减少了新购费用。仅2018年,全厂降本减费368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