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采气加快规模增储建产节奏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中石化 安全生产

    今年,是华北油气分公司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为此,华北采气大打高效勘探进攻仗,加强地质研究,加大地震力度,突出钻完井和压裂技术攻关,探索高产稳产工艺,加快规模增储建产节奏。

    打好效益开发攻坚仗,立足老区稳产,加快新区上产,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评价建产一体化,强化技术攻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大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力度。
 
    部署HSSE工作任务,制定防控目标。HSSE工作是采气一厂全年工作重中之重,2019年采气一厂仍然把HSSE放到第一位。从HSSE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入手,以《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管理办法》为标尺进一步压实安全环保责任制,完善责任到岗、考核到岗的全员 HSSE 责任体系。拟完成制度修订19项,及时废止和更新不适宜的制度;从风险与隐患双重预防入手,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的识别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从承包商管理入手。将承包商安全管理列入企业重大风险进行管控,按照“分类管理,强势监管,精准帮扶”的思路,搭建承包商统一管理平台实行强势管理。
 
    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提升管控水平。2019年年初,采气一厂在以往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生产调度为中心的生产组织运行体系,树立产量核心意识。完善了生产运行考核评价标准,提升产量指标严肃性,倒排生产运行计划,强化产量日、周、月严考核硬兑现,推进油气产量按目标运行,构建高效的生产运行体系;分级制定气田处理站停机、单供电线路停机、单集气站压缩机停机三类生产异常应急预案,进一步研究停机后气井生产制度及配套工艺参数,减少异常停机对气井的影响,保证集输管网的稳定运行;持续优化气田处理站增压、双脱单元各项运行参数,确保压缩机单台效率最大化和副产品效益最大化。
 
    推进产建提速提效,强化保供保障。新建产能补给是完成全年产量任务的重要助力,因此采气一厂在元月份就开始抓起这项工作,加快落实井位资源,推进审批手续办理,落实施工队伍,强化现场过程管控。1月末,采气一厂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编制了陕西、内蒙两省的国土、林业、环评等手续进度运行大表,并进一步梳理各旗、县、市、区手续办理流程,学习最新政策,压实办理责任,完善考核奖惩,充分调动协调人员积极性,促使手续办理周期缩短,争取5月之前累计拿出 50 口上钻井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