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强化高后果区管理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尚飞 张姝慧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兰州输气 油气管道

    为提升管道高后果区管理效果,截至3月4日,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在完成所辖166处高后果区“一区一案”的修订工作后,及时向沿线政府进行了报备。

    近年来,多起由高后果区内输油气管道失效导致的事故,使管道高后果区成为管道管理及保卫工作的重点关注区段。

    2019年,西部管道公司以提高应急预案实用性,完善企地联动的沟通协调机制为出发点,将高后果区“一区一案”编制报备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年初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针对所辖高后果区多且均为人员密集型区段等特点,分为信息核实、集中修订和及时报备“三步走”,加强了高后果区的应急管理工作。

    按照中油管道公司2018年审核结果以及高后果区填报模板,这个分公司对2018年识别出的166处高后果区进行全面细致的信息核实,确保高后果区台账中信息与现场情况相符。在166处高后果区“一区一案”统一修订过程中,细化了管道管理情况、风险削减措施;同时充分征求地方相关部门的意见,为下一步开展联和应急演练奠定基础。

    此外,这个分公司还利用无人机航拍部分影像失真的高后果区,绘制管道走向,清晰掌握了建筑物与管道相对位置、高后果区等级等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