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东方物探8622队安全创新高 阿曼项目达2800万安全工时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晔 霍挺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中石油 油田

    3月5日,东方物探领导向正在执行阿曼PDO合同的东方物探阿曼项目部8622队表示祝贺。这个队达到2800万安全工时,再创全球物探队安全生产最新纪录,标志着东方物探对安全生产及安全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阿曼项目运作15年来,东方物探在阿曼的业务逐渐发展壮大,8622队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陆地物探队,安全生产保持全球物探队最高纪录。自2004年开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地震采集4909万炮,施工面积4.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整个阿曼国家国土面积的近15%。随着地震采集技术及物探装备的发展,8622队的队伍规模及作业规模也在持续扩展,从2004年4500道作业发展到目前物探装备配置6万道地面采集设备、200多台运输车辆、23台8万磅震源、24小时作业。生产效率从日产2000多炮到平均日效2.5万炮,创造了日效3.8万炮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物探行业陆上高效采集的旗帜和HSSE管理的标杆。

    目前,东方物探8622队正在运作Al Noor油区项目。Al Noor油区属于安全风险较高地区,油田设施及油气管线密布,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高,尤其是含硫化氢气体泄漏的风险较大。针对各种较高风险,8622队积极应对,评估风险,更新各种相关工作程序。

    尤其是针对硫化氢泄漏风险,8622队提前邀请了PDO HSE部培训师到队进行培训,并结合培训视频和培训文档对员工进行培训,已累计达628人次,确保了油区作业安全高效运行。

    同时,8622队全体员工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细化各项管理措施,特别加强在队司机的培训工作,确保了项目始终平稳、安全、高效运行。截至3月1日,8622队实现累计安全驾驶5240万公里,连续安全作业5391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