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国资委调研中国石油党建工作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 安全生产

    3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到中国石油集团总部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和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的陪同下,任洪斌一行参观了中国石油当代展厅和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国石油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以及中国石油油气管网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任洪斌对中国石油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石油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视和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智慧党建、海外党建等方面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任洪斌强调,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普及。要持之以恒抓好经常性学习,要用理论水平是不是提高了、“四个意识”是不是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是不是提升了、改革发展的瓶颈是不是突破了,来衡量抓学习贯彻的成效,不断把理论武装引向深入。二要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和体现到工作中。中国石油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为党管好用好油气资源,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首要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努力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提高油气自给率,确保原油产量稳中上升和天然气快速上产,夯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基础。三要持续推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要按照“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基建设”。要持续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做表率。要总结好基层党建经验做法,聚焦石油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积极实践,主动作为,发挥好党建研究平台的作用,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把研究出来的“金点子”转化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调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具体措施,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
 
    任洪斌还特别强调,中国石油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产品质量工作。
 
    张伟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中国石油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上,徐文荣重点从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党的领导质量、党管干部质量、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质量”等七个方面汇报了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开展党建工作情况。集团公司直属党委、长城钻探工程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石油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及应用和海外党建工作情况。

    国资委有关局、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