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液体码头重视船舶洗舱水回收处理

日期:2019-03-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炼油化工 石油化工

    3月12日上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奚晖副局长带领检查组来到扬子石化,对扬子码头洗舱水回用和处理情况进行调研。在公司总会计师杜军和贮运厂、水厂领导的陪同下,检查调研组先后到101#新建高桩码头、11#浮码头实地查看,询问和摸排洗舱水以及污水管线的来龙去脉,又到水厂净一装置了解码头送来的洗舱水接收、处理等情况。

    扬子石化液体码头位于长江天河口水域段3公里范围内,现共有液体化工码头7座,其中6座3000吨级至30000吨级趸船码头,1座4×5000吨级高桩码头,作业货种32个,主要为原油、成品油、石脑油、醇类、醋酸、纯苯、二甲苯等化工品。按照质量管理要求,化工品和重柴油船舶禁止装运成品油(航煤、汽油、柴油),不同成品油和化工品船舶换装时需要洗舱。
 
    扬子石化目前有4个码头具备洗舱水和机舱污水接收条件,可接收已有作业货种的洗舱水。采用金属软管连接方式回收洗舱水进入污水池,初步处理分析达到可以送水厂的指标后,再利用管道将洗舱水输送到公司自有水厂污水处理装置进行生化处理,处理工艺为活性污泥法和接触氧化法。
 
    调研组对扬子石化重视长江水体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扬子公司能够多为社会承担一些环保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