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新疆重油公司承包商例会制共建安全屏障

日期:2019-03-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跃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石油 安全生产

    3月4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作业六区周生产例会上,多了3张新面孔,他们是重油公司克浅井区自实施外包管理以来,长期合作的三家承包商单位负责人。承包商参加公司生产例会,尚属首次。据悉,承包商例会制将成为这个作业区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采油作业六区是重油公司唯一通过外包管理与承包商共同承担生产工作的作业区。如何把“甲乙同责、失职追责”的管理压力变成“甲乙联合、齐抓共管”的管理优势,成为这个公司今年力争安全管理上新台阶的突破口。
 
    同参会共商问题症结。信息不对等、沟通不顺畅、工作有滞后……虽然都是长期合作“老熟人”,但采油作业六区管理人员与这些承包商们依然处在“磨合期”。
 
    将承包商纳入生产例会的一员成为“减障碍、增效率”的第一步。承包商单位负责人将与作业区管理人员一同参加每周一的作业区生产例会,并在会上汇报一周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形成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协商工作计划、了解生产方面各项重点工作、规章制度的无障碍通道。
 
    同守则共享资源利好。重油公司正在完善承包商管理制度,将长期合作的承包商参加作业区生产例会纳入管理办法中,要求与作业区员工同等标准参加例会、同等标准进行考核,如会议无故不参加或迟到要对参会人进行扣款,并要对例会内容进行补课。
 
    同管理共建安全屏障。在周例会制基础上,公司还将以“同学习、同激励、同考核”的方式,让承包商从被管理者变为管理参与者,让属地管理者与承包商同担责。
 
    通过与公司同步开展安全培训、制度办法宣贯会、召开承包商HSE工作会议、开复工前能力测试等形式,将承包商纳入日常学习、业务提升管理中。设立承包商“红黑榜”,开展承包商专项审核和能力评估奖励与考核工作,对考核不过关、连续上“黑榜”的承包商予以清退。按照公司《HSE记分问责管理办法》,对属地和业务职责范围内承包商违章,因HSE风险管控不到位造成事故隐患等情况,予以分管部门、分管责任人计分问责处理。
 
    “同培训、同参会、同考核,不仅让我们自身安全管理、合规管理的意识有所加强,同时第一时间了解相关制度、掌握工作要求,对我们作业队伍素质提高、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也是一种更有利的促进。”某承包商单位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