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拧紧安全“螺丝扣”全员克“春困”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中石化 安全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春三月。”3月13日,在江汉油田采服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各基层班会上,一场“防春困、保安全”安全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拧紧安全“螺丝扣”, 引导员工有效预防“春困”病症,全力保证安全生产。
 
    打好思想强心剂
 
    “预防‘春困’必须从思想入手。”该经理部要求各单位抓住每天召开晨会、送班会、班前会等有利时机,开展“春困”危害分析活动,通过对历年来因操作时精力不集中、开车时打旽等原因导致的事故,进行梳理,组织员工分析原因,制订预防措施,并利用微信平台、QQ群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筑牢预防“春困” 发生的思想防线。
 
    “过去以为上班打瞌睡不是大事,原来操作时精力不集中的违害有这么大,今后一定要杜绝上班犯困、打盹现场发生。”注汽工王景洪说。
 
    密织现场防护网
 
    针对如何防范“气温回升,干工作不用那么谨小慎微,精力高度集中了……”等春季不安全行为,该经理部把预防“春困”纳入春季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员工上岗前,基层干部、班组长均要检查员工的精神状态,对班前饮酒、打瞌睡人员,一律拒绝上岗。而在员工上岗后,机关安监员、基层队带班干部,均要对员工遵章守纪、现场工作环境、设备管理等关键环节实施有效督查,从多层面、多角度加强现场监管,杜绝事故发生。
 
    “越是到了‘春困’季节,我们越是要遵章守纪,做到班前不饮酒、晚上早休息,养足精神干工作。”作业工黄银财说。
 
    暖心叮嘱提精神
 
    “叮......”一声,手机里来了一条短讯“老公,今天心情美哒哒,注意安全!”暖心叮嘱就来了。该经理部在抓好班前教育,现场监管的同时,主动邀请员工家属及亲人参观工程施工现场,现场送平安,参加安全座谈会、演讲会,欢迎员工家属及亲人坚持对员工进行暖心叮嘱,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在我开车时,想起女儿对我的叮嘱,就精神倍增,精力高度集中。”汽车驾驶员曹奏旋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