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勘探分公司优秀科研项目上“讲台”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全超 王孝祥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分公司 石油大学 科研团队

      3月8日,勘探分公司2018年度优秀外协科研项目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福瑞升(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国内科研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分享了他们承担分公司科研项目所获得的创新成果和认识。分公司近百名科研人员聆听了成果报告。

分公司勘探研究院页岩气室主任魏祥峰博士参加完交流会后感慨道:“企外科研人员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有他们的特点,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同时也让我们加深了对一些复杂勘探对象的地质认识,了解和掌握了新的技术方法。”

这是分公司首次开展外协优秀科研项目成果交流。2018年,分公司共有8个外协科研项目结题验收获得“一致通过”,并被评为优秀项目。这8个优秀项目上台交流时,分公司专家组对成果进行评审,对排名前四的项目完成单位给予优先承担下一轮科研项目的政策激励。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研团队完成的“元坝地区大安寨页岩裂缝发育特征及对页岩气富集高产影响研究”项目在元坝地区陆相页岩气基础地质、成藏机理方面取得了创新性认识,获得第一名。该项目负责人说:“勘探分公司通过开展优秀成果交流评审,创新科研项目管理方式,一方面实现了甲乙双方的共同提升,另一方面更调动了乙方的积极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