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工程建设公司发力中东高端市场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文学军 何花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程建设 油田 原油

    3月6日,在中东高端市场研讨会及市场交流推介活动上,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提出,要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管理、市场开发、项目管理,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工程建设公司持续加大中东高端市场开拓力度,伊拉克壳牌天然气新项目合同签订,格拉芙油田原油处理项目开工建设,阿联酋巴布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中东业务整体效益水平不断提升,生产经营实现高起点开局。
 
    2月19日,由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格拉芙油田3/4/5列原油处理项目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无独有偶,2月底,该公司中标金额为1.7亿美元的天然气项目合同,将负责伊拉克巴士拉天然气公司轻烃回收处理厂项目的施工与安装工作包部分,合同工期22个月。该项目可大规模减少伴生气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浪费,每年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该项目是在中东执行的第一个天然气项目,开启了中东地区油气并举发展的新局面,对于中东地区公司参与巴士拉后续项目、提升天然气业务链整体施工能力、进入全球天然气产业链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东地区最大金额项目——巴布项目工程正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3月5日,双方公司高层举行会晤,就项目执行过程中人员动迁、HSE管理、3个月加速计划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工程建设公司将加强与业主和合作方的沟通交流,传播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和实力,更好地提升公司市场品牌。
 
    工程建设公司中东地区在建项目具有国际化程度高、项目规模大等特点,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如何提升中国石油重点项目服务保障能力?如何贯彻落实“四个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工程建设公司提出,一是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业主,尊重业主,遵守合同;二是要培养“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抓执行抓落实,发现问题要深挖根源,找到解决办法;三是要加强计划性;编制的计划方案要符合实际,具备可执行性、操作性;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五是要加强统一管理,增强合力,塑造提升CPECC品牌形象;六是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遇到问题要想办法快速解决,想尽一切办法推进工程进度,共同兑现对业主的承诺。
 
    中东地区市场前景广阔,各国针对自身情况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投资战略和远期计划目标,这为工程建设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该公司将与中东资源国在油气工程领域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实现互利双赢。
 
    近年来,工程建设公司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坚定不移“走出去”,战略布局逐步完善,成为国际油气工程建设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目前,该公司在参与制定全球油气建设市场规则和标准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逐渐成为规则和标准的参与者与贡献者,在国际市场树立了形象,叫响了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