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化泉州项目多措并举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化泉州 炼化工程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中化泉州工程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提升参建人员的安全防控能力。面对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紧张的施工工期和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项目部上下一盘棋,根据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做到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整个项目建设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管控防线。
 
    项目部始终坚持“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理念”,大力促进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提升。项目部首先从细节入手狠抓安全制度的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技术方案编制、物资采购及施工组织管理与HSSE管理结合,加大全员安全管理力度。项目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违章指挥、越权指挥、越俎代庖,特别是一线施工负责人,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必须亲自检查和组织落实安全措施。
 
    针对安全管理团队建设,项目部采取安全部长交叉检查、举办培训班、现场指导等方式,培养安全管理骨干,提升安全管理团队的业务能力。同时,项目部加强文明施工策划,进一步优化现场办公室、板房、休息室、焊机房、气瓶笼、仓库等暂设的总体布局,不断提升文明施工的规范和严肃性,为提升全员安全管控水平创造有利条件。
 
    自乙烯装置全面开工以来,项目部持续加强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的管理,从规范劳保着装入手,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建立“警戒线”文化,禁止随意穿越警戒线,进一步减少现场违章行为。项目部积极打造“安全照片墙”文化,分期展示优秀员工、分包商与家人合影,家人寄语、安全承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目前,中化泉州乙烯项目地下管网施工已近尾声,设备、钢结构、工艺管道等专业施工陆续进入高峰阶段,整个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