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阜新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同步推进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目前,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大唐集团辽宁阜新煤制气项目进入“三查四定”、单机试车阶段,项目部职工们处于紧张的后续施工阶段,为6月30日中交进行最后的冲刺。
 
    项目部参建职工克服材料到货晚、设计变更等困难,按照计划积极推进装置建设,通过调度会、专题会、技术交底等形式,落实施工计划,安装区域、工序、工种等内容将施工任务安排到班组,工期计划细化到周,重点施工任务重点突破,保证了工期的正常进行。
 
    项目部根据工程内容及工程特点,除《质量计划》及《检试验计划》外,制定了《项目质量管理办法》,并根据施工质量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以调整,修改并制定《项目质量管理办法二版》。在质量体系运行管理方面,每季度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每月组织召开项目质量例会,每周组织专业质量检查(周检),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适时组织阶段性质量大检查。通过不断地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及完善,在抢占节点的同时保证质量。截至目前,项目部工艺管道焊接口数一次合格率94.16%、片数一次合格率98.04%。
 
    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从源头上抓安全,从本质上促发展,积极创造安全的作业环境;项目积极推动班组建制管理,强化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管施工必须管安全的管理理念,深入推动基层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营造一线管理人员主动管安全的氛围;项目领导班子成员更多的参与到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一年来,项目组织安全培训12次,参加培训人数共计1050人次,现场安全监护人培训7次,全年没有发生任何上报事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