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欧佩克将受到美国页岩气挤压直至2020年中期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页岩气 页岩油 石油

    据RIGZONE网消息随着美国页岩油的蓬勃发展,欧佩克的市场力量将持续丧失直至2025年左右。
 
    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24年,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下降,欧佩克的原油开采能力实际上将会缩减。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加,在此期间,全球每年从欧佩克获得的石油需求不会恢复到2016年以前的水平,即欧佩克开始减产之前。
 
    对于欧佩克来说,该报告可能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数据。过去两年,欧佩克一直在限制产量,以避免全球供应过剩,从而压低油价。虽然减产基本上达到了这些目标,但也激活了美国页岩油的发展,使该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Fatih Birol周一在休斯顿的CERAWeek能源会议上表示:“美国页岩气革命的第二波浪潮即将来临。这将动摇国际油气贸易流动,对地缘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在其中期报告中表示,美国的能源扩张将继续进行,到2024年,美国将占全球产能增长的70%。该机构表示,到那时,该国可能每天出口900万桶石油,超过俄罗斯的出口能力,接近沙特阿拉伯。
 
    由于美国的供应增长将得到巴西、挪威和圭亚那的补充,国际能源署大幅上调了对欧佩克以外国家新原油的预测,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每日330万桶。
 
    因此,欧佩克14个成员国对石油需求的估计被大幅下调。到2024年,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仍将低于减产前的水平。IEA表示,欧佩克将需要在未来10年继续维持目前的产量限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