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衡阳石油:“打非治违”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巧 雷欣雨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衡阳石油 成品油市场 油品销售

    近年来,受吨油高利益的诱惑及全国各地成品油市场不开票产业链违法行为的影响,无证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加油窝点逃避监管层出不穷,为净化外部市场,确保打非治违工作顺利开展,衡阳石油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明确各级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全力推动并配合市政府治理成品油市场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专项行动,净化了成品油市场经营环境,促进了衡阳石油油品销售增量增效。
 
    分级管理,精准摸排,确保市场净化工作有效开展。
 
    因“打非治违”工作牵涉面广、涉及的部门多,衡阳石油认真贯彻省公司会议精神,将此项工作上升到公司战略层面,成立了三层级工作小组,第一层级以公司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成品油“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层级由各机关部门管理人员组成的市场净化工作小组,第三层级由各县(直属)公司经理、直批客户经理等一线管理人员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督长效机制,制定“打非治违”摸排任务清单和取缔时间表,在每次的经理办公会周例会、经营条线的月度分析会上,都对此项工作进行宣贯和通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规划化。要求各县(直属)公司经理、客户经理、站长利用市场调研、走访客户的契机,采取拍照片、录视频、假扮客户等方式,掌握辖区内不规范经营行为的有关信息,摸底收集黑油点情况,并及时向公司和政府反馈,为政府打击行动提供精准指引。自加大打击“自流黑”专项工作力度以来,衡阳石油去年处理了5个非法加油点,4座较大规模的仿冒假冒中石化加油站和1大型非法自建油罐群,今年又已向政府职能部门上报了10条违法线索,目前正在落实中。
 
    融合联动,精准打击,推动政府出台专项行动方案。
 
    为确保“打非治违”工作有效开展,衡阳石油作为会长单位牵头成立了衡阳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以协会为平台主动上门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讨研究对非法自设罐、流动加油车、“黑自流”、走私油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摸查等工作。同时,主动牵头联合中石油等主营单位向衡阳市人民政府递交了《关于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从严打击涉嫌偷税漏税的报告》,报告衡阳市成品油市场黑油点、走私油等安全隐患及偷税漏税行为,推动衡阳市政府召开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大会”,重点打击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加油站、加油点、油罐车,严厉查处制售假劣成品油等违法犯罪案件及成品油市场经营偷税漏税行为;并争取出台了《衡阳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市商粮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质检局、市税务局、市消防支队、中石化、中石油等单位组成的市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为“打非治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在整治活动期间,公司领导主动寻求政府帮助,多次拜访市商粮局、执法大队等部门,详细汇报当前成品油经营市场的乱象,以及非法销售非标油的社会影响和危害,积极推动“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开展,有效遏制成品油非法经营势头。
 
    联合执法,重拳出击,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在“打非治违”工作开展过程中,衡阳石油深入摸排,搜集掌握非法经营线索与证据,主动联系市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执法予以清除取缔。3月5日,衡阳市商粮局执法大队接到该公司摸排信息后,先后到衡东县、衡阳县、雁峰区、珠晖区等地进行现场核实,并联合应急管理、市场监督和公安局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白沙洲江南物流园及衡阳县樟树乡公交站两处涉嫌非法加油点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处理措施决定书,并对加油机及罐内19吨柴油进行查封。同时,密切加强沟通协调,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舆论引导,联合执法行动当天就有7家新闻单位对此行动进行曝光、广泛宣传报道,有效震慑了其他非法经营者,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了衡阳市成品油销售市场的良好秩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