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19-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5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电站 燃油 发电

    2019年3月13日上午8:00,由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汽轮机、发电机、主变、厂变等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得到业主、监理、GE等相关方人员的高度赞扬。

    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并网,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调试计划,期间各部门、专业协同配合,各项试运节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了汽轮机冲转、并网前开路试验、短路试验、AVR试验及假同期试验,有效保证了2号机组成功并网。

    沙特延布三期5×660MW燃油电站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燃油电站项目,该项目同时还承担着为圣城麦地那供水的重任,是沙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政治工程。同时,该项目有效契合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沙特“2030”发展愿景,项目建设受到了沙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沙特环境、水利、农业部部长曾三次到该项目视察指导工作。该项目的承建对在中东市场进一步扩大中国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7年5月7日,山东电建三公司正式与业主签订项目EPC合同,并于2017年5月17日开工,截至目前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项目整体进度约为65%。项目严格执行欧美标准,公司依托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与成熟的海外电站EPC项目运作经验确保了高效履约。同时,项目执行严格旅行"国际化"与"本土化"战略,已累计为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员工创造了13000多了就业机会,有效带动了社会就业。   

   为切实满足业主需求,山东电建三公司计划2019年一年实现四台机组并网发电,当前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朝向“一年四投”目标砥砺奋进,在沙特阿拉伯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书写着中国电力建设者“敢创奇迹,能创奇迹,擅创奇迹”的绚丽篇章!
 
 
并网仪式


 
项目全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