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派海军封锁伊朗石油出口航线 伊防长表态将坚决回应

日期:2019-03-15    来源:环球时报评论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石油出口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伊朗向国外运输石油,他还威胁要部署以色列海军封锁伊朗海上航线,以打击伊朗规避美国单方面制裁“走私石油”。周三(13日)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回应称,如果以色列海军试图阻碍伊朗的石油销售,德黑兰方面“将坚决回应”。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除了表示将对以色列海军试图阻碍伊朗的石油出口进行坚决回应外,阿米尔·哈塔米还指出,如果以色列海军对伊朗采取行动,那么以色列的行动将被视为“海盗”行为。
 
    3月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海法参加海军学院的毕业典礼时表示,以色列准备部署海军力量阻伊朗通过海上航道“走私石油”,阻止伊朗绕过美国对其发起的单方面制裁,内塔尼亚胡还敦促国际社会加入,以避免只有美国单方面在制裁德黑兰。他表示称:“伊朗正试图通过海上(航线)秘密走私石油来绕过(美国)对它的制裁。随着这些尝试的增加,(以色列)海军将在阻止伊朗这些行动的努力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是,内塔尼亚胡没有说明以色列海军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以及它是否会因此与伊朗在海上直接发生武装对抗。
 
    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之后,伊朗海军一直在努力提高其在海上的存在,特别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大规模的演习,而霍尔木兹海峡是该地区石油出口的重要战略通道。伊朗此前还威胁说,如果美国挑衅伊朗并阻止其石油出口,伊朗将封锁这条重要的海上通道。而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盟友之一以及美国军火和军事装备的主要买家,以色列与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一直保持着相同的立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