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邀请两会石油代表委员座谈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建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王宜林 能源安全

     牢记使命重托,凝聚发展共识。3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来自中国石油的两会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分享参加两会的见闻和感受,对做好集团公司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张伟、徐文荣、刘跃珍、刘宏斌、焦方正、徐吉明、段良伟、覃伟中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谈履职心得,围绕扩大改革开放、深化国企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推进创新发展、实施减税降费等话题分享参会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集团公司年初部署,扎实做好所在企业工作和本职工作,做到实实在在、心无旁骛,让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同时,要认真履职尽责,听民声、讲民情,了解广大员工的所思所盼,提出更多更好的议案提案,不辜负百万石油员工的嘱托。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关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宜林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提出针对性措施,抓好落实。

  王宜林首先对各位代表委员表示感谢,指出,两会期间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传递中石油的声音,讲好中石油的故事,展示了中石油的良好形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宜林也谈了三点与会的突出体会。一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高质量发展方向明确、底气充足。过去一年我国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分不易,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二是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全球关注、前景美好。我国2019年的各项工作部署精准到位,两会取得了审议通过外商投资法等重要成果,给全球传递了进一步坚持依法治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我们要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认真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干事创业、不懈奋斗,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能源安全备受关注,中国石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务实创新,认真履职尽责,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出力献策。

  王宜林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位代表委员要结合企业和岗位工作实际,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自觉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具体岗位中,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强大动力。

  王宜林强调,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重点工作,积极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瞄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强化改革创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好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找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出谋划策,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在示范企业创建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王宜林要求,各位代表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提高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水平。作为两会代表委员,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执行相关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国家建设好,把中石油建设好。特别是来自企业基层的代表委员,要发挥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多接触企业的干部员工,多向组织反映社情民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按照中央的要求,共同为把国家发展好、治理好建言献策,为中石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两会代表委员还有:悦仲林、兰云升、李新民,康志军、孙树祯、李天书、白雪峰、王廷双、王义东、翟京宋、王尚典、郑彩琴、李彩云、高颖明、孙雨飞、郑秋林、阿达来提·艾再孜。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