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监督:人勤地暖春来早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鲁和平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中石化 钻井

    “喂,丁主任,彬2井土方初测、红河198井等7口完钻井位坐标复测工作都顺利完成,准备返回基地”3月10日,华北监督测量地面监督部根据采油一厂生产运行工单,长途跋涉,用时7天完成鄂南工区相关工作任务。该监督部员工常年穿梭于分公司各大工区的场站施工现场,进行相关测量和监督工作,为分公司油气探勘开发的基础工作精准把关,提供准确数据,奠定良好开端。

    测量工作讲精准
    测量地面监督部主要负责井位踏勘测量、完井坐标复测、场站道路测量、管线测量、井位交通地理信息测量等工作。2019年元旦初始,他们根据各采油气厂生产运行进度和井位部署安排,克服低温大风、仪器信号差等不利因素,日前,已经完成各工区93口井的井位踏勘测量和土方测量任务,为分公司井位勘探部署和钻前施工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分公司各大工区钻前完工井位二次复测很重要,他们根据各工区生产运行进度,安排配置两套人员设备,满足各工区钻前完工复测需求,为分公司钻井地质设计和产建部署提供技术支撑。完井井位坐标复测是井位测量工作的最后一环,准确的井口坐标为最终井位测量报告提供依据。日前,已经完成鄂北工区22口井的钻前完工复测及各工区完井井位坐标复测40口井。
 
    井位交通地理信息的测绘是测量工作必不可少的,纹理清晰分布各工区的场站、道路、管线组成一张张图纸,为各单位产建工作提供准确信息。日前, 2019年第一批不同比例尺图纸600张正在绘制中。
 
    钻前验收严把关
    钻前验收包括钻前工程开工验收、完工验收、道路踏勘验收、工作量验收等,钻前监督人员严把验收关,为各项产建工程工作量结算验收提供准确依据。
 
    开完工验收是钻前施工的重要环节,现场监督严格按照开工、完工验收要求,施工过程巡检把控安全、质量、环保,为提交合格的井场奠定基础。钻机基础是钻前施工的关键环节,用水准仪准确测量基础厚度,沙漠工区钻机基础铺垫厚度不低于30cm是硬性要求。
 
    井场的平整度和红泥铺垫厚度是钻前验收的必要环节,用卷尺和水准仪均匀测量5-7个点,平面高差±100mm,尺寸误差±500mm,四边整齐这是标准。道路验收根据不同的道路属性和要求,进行现场道路长度、红泥厚度、压实度测量。
 
    钻后治理不马虎
 
    钻后治理和水土保持监督,是分公司生态环保恢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们根据采油厂生产运行进度工单,按照钻后治理管理办法进行全程监督验收。施工前对人员资、业务素质、施工机械、药品种类、安全措施等情况逐一符合性检查,通过钻后监督全程监管,保障钻后治理效果。
 
    他们按照《华北油气分公司水土保持管理办法》,配合各采油气厂做好水土保持开工验收,过程监管,分阶段完工验收等工作,并与第三方水保监理及时沟通交流,提高水土保持施工技术水平和植被恢复成活率。日前,已完成富县工区新富12井钻后治理的监督工作和鄂北工区水土保持复工对接和开工验收工作,保障春季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