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南录井:“科技城”企地党建牵手共建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扈秀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录井 中石化 录井

    同饮一江水,共享一座城。四川省绵阳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也是中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悠悠绵州,历史悠久,绵阳人说起“十一普”和“九院”两个单位,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3月15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所党务干部一行23人来到地质录井分公司开展党建交流。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的前身就是“十一普”的录井专业。“九院”现全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国家科研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一个是“国之动源”,一个是“国之重器”,如今科技城“军企合璧”,因党建共学共促,牵手共同进步,书写了令人瞩目的一笔。
 
    “来了,来了!”随着一辆中物院大巴车稳稳停在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大门口,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所工会副主席、党群办主任、组织部部长张军带领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一行来到录井7楼会议室。
 
    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勋主持交流座谈会,录井公司党务干部身着红色工装鼓掌欢迎。在热烈的气氛中党群工作科科长吴东、录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潘晓东分别作了《发挥党建优势,汇聚发展能量,为向全面可持续发展迈进提供坚强保障》、《强基础提素质,融入中心促发展》交流汇报。
 
    “如何对党员进行考核?”“如何对支委进行考核?”“如何激励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积极性?”“宣传工作如何组织开展?”汇报完毕,双方就党的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团等重点工作及基层党支部建设和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情况等方面相互提问、热烈交流。
 
    “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取得的党建成绩和特色亮点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群工作科专业性和信息化及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基层党支部积极履职、主动创新分不开的……”张军听完汇报和交流讨论后深有感触地说,并表示此次两家单位党建牵手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会更加深入地共同探索企地共学共做共建之路。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勋希望两家单位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共同谱写基层党建新篇章。
 
    随后,党务干部们现场参观机关党支部、录井研究所党支部阵地建设,并合影留念。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九院”党务干部与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录井党务干部握手告别相约再见,在意犹未尽中圆满地完成了“科技城”企地党建牵手共建的首次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