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渤中28-2南油田:创新调驱 优化注水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陈晓明 张博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石油 油田 水平井

     3月15日,从渤海石油研究院传来消息,渤中28-2南油田A53H井组实施调驱后日增油约120立方米、含水率下降6%。作为2019年渤南油田群首批调驱措施增油项目,A53H井组调驱的成功实施为油田群优化注水工作提供了成功案例。

渤中28-2南油田是渤海首个依托水平井单砂体开发的中轻质油田。然而,作为典型的浅水三角洲油田,具有隔夹层发育、水平井测试取样困难等特点,严重制约着油田长期稳产。

科研人员针对均衡水驱难度大、剩余油分布复杂等问题,在深度挖掘油田测试资料的基础上,与采油工艺专业充分沟通,大胆创新流场调控策略,提出适用于渤中28-2南油田的新型化学调驱方法并成功应用。本次调驱成功,开启了海上油田单砂体水平井开发的流场调控新模式。

据悉,渤中28-2南油田2019年还将继续实施4井组、8井次化学调驱矿场实验,为渤海同类油田持续稳产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