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渣油加氢实现“零排放”停车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渣油加氢装置 炼油化工

    3月16日,长岭炼化170万吨/年渣油加氢经过事前周密统筹管理、各专业及相关装置的协作,实现“油不落地、气不上天”零排放停车,按照计划进行周期性催化剂置换。

    渣油加氢装置属于高温高压重油生产工艺,停车过程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介质泄漏和异味,环保管理难度较大。对此,长岭炼化各专业职能部门、运行管理单位、检维修作业单位多次对之前各周期停车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本次停车前期准备方案进行多方优化、交底,科学组织岗位对装置各部门进行降压降温,解决停车过程中退油等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各类难题。
 
    在停工、退料,及系统置换等关键环节,专业管理人员严格对影响环境各类因素进行识别评估,以表单式建立现场HSSE管理办法和应对措施。为防止低点放空点造成滴漏,他们用事先准备好了接油盆和胶皮管,确保不让一滴油污落入装置现场。
 
    与此同时,长岭炼化渣油加氢的上下游装置、检验计量、环境监测部门,与装置运行管理单位紧密进行项目数据对接,及时互通装置现场各类指标,为装置安全环保停车做好协作,并准确提供现场环境精准数据。
 
    “现场管理全部实行绝对指标,问题就很难冒泡。”该区域支部书记杨勤说。经该公司联合监督组检查考核,该装置此次停车介质排放、跑冒均为零,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低于国家规定4.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实现了绿色停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