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金陵石化:技术攻关确保烟机长周期运行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李建鹏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3月18,金陵石化3号催化装置烟机已稳定运行150天,而且结垢问题都在控制范围内,烟机长周期运行攻关取得阶段性成果。

    烟机是影响催化装置安全运行的重要设备,而且直接关系到催化装置的节能降耗。长周期运行是石化企业追求的目标,但是随着烟机运行时间的增长,叶片会产生结垢问题,这不但会降低烟机的节能效果,严重的会导致装置停车,这个问题一直是困扰石化企业的难题。
 
    该公司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3号催化装置烟机以往每隔3个月必须进行一次在线的清垢作业。能不能既让烟机长周期运行又减少结垢呢?去年10月份,该公司炼油四部召集催化高技能人员协同大师工作室,成立了烟机长周期运行攻关小组,对烟机运行的各项参数进行优化调整,结合操作进行分析总结,摸索出优化方法,实施后效果明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