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精细操作提渣油加氢运行周期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渣油加氢装置 炼油化工

    3月16日,长岭炼化渣油加氢装置安全平稳停车,按照计划实施周期性催化剂置换,运行周期、运行负荷、残渣比3项关键指标达同类装置先进水平,其中运行周期达660多天,达历史最高水平。

    长岭炼化渣油加氢装置产能为170万吨/年。该装置因催化剂床层固定,且工艺、设备及催化剂性能特殊,在运行至一定时间后就必须停车置换催化剂和部分设备检修。为延长该装置运行周期,自完成上一周期催化剂置换以来,该公司生产技术部门、作业单位与石科院等研究机构多方面总结该装置前几个周期的运行特点,对影响催化剂活性的诸多因素进行分析,寻找该工艺更长周期运行的技术路径。
 
    与此同时,他们对从催化剂装填到装置进料配比、催化剂床层平均温度等20多项生产技术指标进行科学详尽的安排布置,制定严谨的第四周期运行作业指导书。作业单位对照指导书编写具体操作指南,并在整个运行期间对所有数据进行搜集和再分析,适时调整实际运行数据。他们提高岗位员工精雕细琢的操作能力,依据装置大负荷运转系统参数的相关变化,在运行200多天后对进料量进行下调处理,在300多天后再进行上调,保证装置安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