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承建天源石化10万吨/年丙烯项目中交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孙凤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丙烯 石油工程

    3月15日,由石化四建公司承建的茂名天源石化10万/年丙烯项目实现建成中交,转入调试及试生产阶段。 

    据介绍,茂名天源石化10万/年丙烯生产装置,由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从2017年5月20日开工建设,经过22个月的建设,实现工程建成中交。
 
    四建公司参建员工在承担茂名天源石化10万/年丙烯生产装置单元施工过程中,面对整个项目施工量最大的将近3000吨的钢结构预制,采用了数控等离子切割技术下料,制作了简易的现场可拆装的切割平台。在钢结构构件的尺寸上保证了零误差的同时,在板材下料的利用率上比手动切割下料增加了15%左右、进度上相比手工下料快了2倍以上、也大大减少了施工人员切割时的烫伤风险,可谓是一举多得。
 
    四建公司参建员工在丙烯单元吸收稳定框架和分馏框架的换热器和卧罐安装过程采用了汽车吊、工装可调支腿、搬运地坦克共同协作安装一步到位,大大减少吊装倒运过程中对设备表面防腐层的破坏,同时无论是安全还是成本、进度上的控制都得到最佳效果。在两器内件旋风分离器的找正组对和吊杆安装定位施工过程中,采用了自制的工装龙门架配合自制的吊杆套筒的方法进行施工,大大减少了在设备内部受限空间的工程量,降低了安全风险,为设备内部施工人员进行旋风分离器的找正组对施工的腾出了更多的空间,提高了找正精度质量。
 
    据悉,四建公司承建的茂名天源石化丙烯装置已经完成蒸汽吹扫,仪表调试、机组试运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气分和轻芳烃加氢装置已经完成水联运。预计全部装置将在5月下旬实现装置开车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