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侯启军率团参加剑桥能源周并发表演讲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景瑜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侯启军 中石油 中国石油

    当地时间3月10日至1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启军率团参加第38届剑桥能源周,并在中国专场“特别对话”做主旨演讲。侯启军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石油长期坚持“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四大战略,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业务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涉及陆上、海上及非常规多个领域,涵盖油气投资、工程服务、国际贸易、装备制造和金融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侯启军强调,中国石油的成就得益于经济全球化、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同行和资源国政府的支持,以及相对稳定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当前,全球油气市场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存在着严峻挑战。中国石油将秉持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与全球同行携手努力,为世界提供更便利、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廉价的能源。
 
    演讲结束后,活动主办方IHS Markit副董事长、剑桥能源咨询公司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与侯启军进行了中国专场“特别对话”,就中国能源转型与世界能源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侯启军指出,过去10年,美国油气行业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有预测显示,美国将在2025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而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大气污染治理等措施使得中国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美国的油气供给和中国油气需求具有天然互补性,中美能源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在美期间,侯启军还看望慰问了集团公司驻美企业员工,听取了驻美企业的工作汇报。侯启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驻美企业工作的新进展。他指出,集团公司在美业务还处于初级阶段,下一步要继续研究高端油气市场运行机制,促进中美两国能源合作。要充分发挥集团一体化优势,加强驻美企业间的交流协作。中国石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在美业务发展潜力巨大,任重道远。
 
    会议期间,侯启军与埃克森美孚等合作伙伴高层会晤,就深化油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侯启军还前往雪佛龙休斯敦钻完井决策与支持中心和美国EOG公司鹰滩非常规油气生产现场调研,深入了解美国页岩油气开发技术前沿动态。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