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油气对外合作项目审批取消

日期:2019-03-1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徐佩玉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市场 石油 煤层气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取消“石油天然气(含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事项,改为备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为煤层气对外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天然气消费增速较快,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煤层气产业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取消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改为备案后,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仅需按《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在网上填报必要信息,项目备案时间和审批相比有较大幅度缩短,将进一步调动油气企业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方便中外油气企业开展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开放。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变审批为备案管理,是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管理方式的重大调整,对中国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积极利用外资、促进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