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供需双向收紧支撑国际油价走强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馨悦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9
1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国际油价 原油需求

    近期因美原油增产放缓,OPEC持续减产,国际油价出现大幅飙升。
 
    3月11日至3月15日,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12%,布伦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1.66%,市场供需初现紧平衡迹象。国际市场多头屏息以待,油价是否继续刷今年内新高?
 
    欧佩克超计划执行减产,甚至通过调低需求预期,制造舆论呼吁产油国保持减产强度。欧佩克(OPEC)在周四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OPEC 2月原油产量在1月份每日增加减产79.7万桶基础上,再下降22.1万桶,至日减产3054.9万桶,成员国2月份减产执行率达到105%。沙特阿拉伯2月份平均每日减产1000万桶,幅度超预期。
 
    同时,欧佩克下调了今年全球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期。报告指出,2019年里全球日均需求预计下降到3046万桶,相比上个月预期下调13万桶。该预期需求也低于目前欧佩克的产量。目前油价已经缓慢回升至去年11月份水平。有关分析认为,欧佩克调低全球需求,是给持续减产寻找正当理由,并引导各产油国保持减产强度,维持油价反弹趋势。
 
    供应收紧另一端则来自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放缓,这亦为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原油产量增速慢于先前的预期。EIA预计,2月份美国原油平均日产量为1190万桶,略低于1月份的平均水平。2019年全年平均产量预计为每日1230万桶,2020年为日产1300万桶。
 
    此外,EIA发布的3月份《短期能源展望》(STEO)预计的两年内库存增幅均低于2月的预期。EIA还预测,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的联合减产措施将持续到年底。
 
    除了欧佩克减产和美国上产放缓,国际市场地缘政治因素,也给石油市场平衡和价格预期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
 
    近日,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导致两国的原油出口前景变得不明朗,也使得全球石油供应收紧。特朗普政府计划通过限制豁免买家数量,来削减伊朗原油大约20%的出口量。预计5月开始伊朗石油出口量将减少到每天100万桶以下。委内瑞拉国内持续的经济危机也限制了其出口供应。
 
    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并不乐观,但是供应同样存在风险变数,在供应收紧迹象下油价有可能震荡走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