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京海关破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

日期:2019-03-20    来源:南京海关  作者:赵锋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走私 走私油船

    近日,南京海关缉私局在公安、海事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同时在江苏南京、苏州、扬州、淮安、南通等地开展“2.27”专案集中查缉抓捕行动,出动警力186名,分成31个行动小组,一举摧毁了3个盘踞在江苏南京、苏州、扬州、淮安等地的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刑事立案6起,现场查扣走私船舶2艘、成品油800吨,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8名。
 
1124255338_15529884592611n
 
    去年底今年初,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通过深入分析发现,以马某、陆某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涉嫌多次利用中型走私油船,从公海上的大型油轮接驳成品油,绕关走私偷运至长江下游水域,卸驳至陈某等人控制的小型走私油船,后再运至相关内河水域销售牟利。缉私部门随即进一步深入分析。
 
    3月13日上午,南京海关缉私部门获悉该团伙有2条走私船舶正在运载走私成品油,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联合公安和海事等部门开展水陆联动,一方面对正在走私的船舶进行水上拦截,另一方面同时对陆上遥控指挥的走私团伙头目进行集中抓捕控制。通过联合行动,执法人员在长江下游水域成功拦截查扣了上述正在走私成品油的船舶,并成功抓获了走私团伙内主要的犯罪嫌疑人18名。
 
    经查,2018年4月以来,上述走私团伙通过绕越设关地方式走私成品油共约4.6万吨、案值2.32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