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采气利用撬装设备做到“颗粒归仓”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井 华北采气 钻井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华北采气积极对一些不具备连接管线的气井采用单井撬装LNG装置回收生产的天然气,做到颗粒归仓。
 
    这些气井由于历史原因或地理位置原因无法连接管线,但是单井又具有可观的开采价值,如果对这些气井生产的天然气放空或者就地燃烧,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将带来一定的环境影响。为此华北采气利用安装方便、工艺简单、成本较低、移动灵活的LNG回收装置,对这些天然气进行回收,为零散气的回收利用做出示范。
 
    在安全环保形势极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下,华北采气也对安全环保问题进行提及管理,在生产的各个领域超前谋划,尤其在产建方面,在钻井开始前,为了保证施工质量,该厂对生产指标进行细致合理分解,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确保安全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施工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个人。
 
    与此同时,这个厂严格落实工程项目、监督监理、承包商等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各类施工的现场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已完成各类现场施工验收近百余次。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该厂在工区内已经开始为植被进行浇灌,“红工装”化身绿色使者,后方生活基地的绿化工程也如期开展。各个采气管理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对工区内的草坪和绿地进行整理,为共建绿色家园,提升员工生活品质做出积极努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