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玉门钻井油改电能耗同比下降逾20%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小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钻井 钻井 节能降耗

    随着降本增效工作深入推进,玉门钻井公司节能降耗迈入新领域。截至3月19日,这个公司在酒东、鸭儿峡、青西三区块应用 “电代油”钻机达80%,能耗同比下降20%以上,为绿色钻井撑起了保护伞。
 
    玉门钻井公司2005年就对钻机“电代油”进行可行性论证,成功攻关电动钻机、油改电钻机、钻井辅助系统用电配套供电技术序列。这个公司积极与玉门油田酒东作业区及承包方就网电容量、线路架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协商解决方案,通过变压器扩容,解决了电容量不足问题。
 
    “电代油”钻机可满足定向井、水平井等特殊工艺井的钻探要求,生产过程更加清洁环保,能源消耗大幅降低,跑、冒、滴、漏明显减少,噪声由120分贝降至80分贝以下,环境明显改善,“电代油”钻机每台月碳排放减少141.1吨,氮氧化物排放减少1.82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20.2吨,实现了安全清洁钻井,满足了绿色钻井要求。
 
    目前,这个公司已完成所有自有钻机的“电代油”改造。机械钻机油改电,综合消耗费用每月减少约30万元;电动钻机油改电,能源消耗及设备维护等费用每月减少40万元,为节能环保、提速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