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辽河油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逾百亿元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采油 修井

     3月15日记者获悉,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修井作业会战,确保全年至少有1500多口井实现“维修不出门”,挖潜创效500万元以上。

  面对依然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辽河油田将“挖潜创效4.34亿元”作为今年的奋斗目标。

  2014年开始,辽河油田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已累计挖潜创效超过百亿元。今年,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以“突出增量效益贡献”为基准,根据各系统特点、形势及往年的挖潜成效情况,评估创效能力,实施高效勘探、低成本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创效等22项增效工程,确定了4.34亿元增效目标。

  为提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质量和价值,辽河油田按工程管理的要素、结构、模式组织此项工作。各项工程均设定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其中钻采工程处负责的优化简化集输工艺、提升油泥自主处理能力等六大工程,全年有望再次挖潜创效6000余万元。科技处将以“效益科技”为中心,突出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实施投球调剖、低成本压裂、超临界蒸汽吞吐等10项技术,今年将增效500万元。

  与此同时,辽河油田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与价值工程和“三年完全降本行动”有机结合,推进油田高质量有效益稳健发展。去年,辽河油田优选五大类16个项目实施价值工程,实施周期为1年至3年,延长检泵周期示范工程、连续抽油杆配套采油技术、注汽管网保温项目等将在今年释放创效潜力。

  “22项工程并非一成不变。”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再发现有价值的工程项目,将及时补充到方案中,拓展增效空间。为保障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平稳高效运行,辽河油田还推出了项目经理负责制、工作报告机制、简讯报送机制等6项保障机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