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集团公司在九江石化召开常减压RTO项目审查会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郑京禾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九江石化 原油

     3月1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九江石化召开1号常减压装置基于分子的实时优化系统(RTO)项目阶段审查会。

会议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对项目技术、开发实施以及在线优化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RTO系统在线运行模型中优化设置、控制关键点、系统维护、软件可推广性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同时希望项目组继续优化模型,完善价格体系,控制装置能耗,持续稳定运行好RTO系统,为装置优化操作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实现九江石化经济效益最优化。

1号常减压装置基于分子的实时优化系统项目是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项目,于2016年立项。由九江石化、浙江中控共同承担开发任务。项目采用分子级机理模型,应用Aspen模拟软件建立了1个顶层装置级机理模型,包含8个中间级子模型、1个价格体系模块和1个公用工程模块,形成了国内首套基于联立方程算法实施的炼油核心装置的RTO。

项目针对炼油装置的建模以及优化中,原油性质变化较大且较为频繁,装置生产受下游工艺制约较大,产品去向经常发生改变的难点,相继攻克了原油更新、数据整定、模型优化等难关,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第一次将在线核磁(NMR)分析数据用于常减压装置RTO系统、第一次将中控的实时数据库软件(ESP-iSYS)用于RTO系统、第一次炼油装置RTO闭环投用等。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运行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