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汕头石油:企地联合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欣欣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汕头石油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汕头市地处粤闽交界,陆路、水路交通便利,历来是成品油走私和黑油点经营的洼地,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还扰乱了当地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对周边安全及环境均造成了较大的威胁。因此,为打击当地“自流黑”经营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为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汕头石油主动担起国企在行业中的经济责任,精心部署,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促打非法经营成品油行动,有效打击“自流黑”的嚣张气焰,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汕头石油精心谋划,充分发挥网点及人员优势,通过主动调研、实地走访、蹲点暗访、拍照取证等方法,及时收集、建档、上报“黑油点”线索,做到摸查“全覆盖”。在深入辖区市场摸查线索中,发现澄海地区存在黑油窝点、流动加油车辆等情况,不仅以较低油价卖给过往车辆或工地作业车辆,严重扰乱成品油经营市场,还对周边市民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在掌握确切信息后,该公司马不停蹄地向政府部门提供线索、敦促及时收网,并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捣毁黑油窝点和流动车加油点,在两次行动中累计缴获黑油点供油车1台,流动加油车4台,改装加油设备一批,罚没散装汽油约7吨,扣押4人,对“自流黑”实现“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非法加油行为。
 
    为提升打非治违执法的震慑力,该公司主动牵头联合中石油、汕头市各石油化工行业协会等单位撰写自流黑调研报告给汕头市政府,敦促汕头市政府采取打击黑油点行动,并积极与发改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沟通,从而促请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在近期出台了《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
 
    同时,汕头石油还坚持宣传引导与打击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推进,主动寻求与主流媒体密切协作,踏准节奏策划宣传,第一时间在6家网络媒体线上同步推送报道,力促汕头电视台对黑油点进行专题新闻曝光,及时在《汕头日报》民生版刊登头条新闻,全面报道非法油品的危害性,让消费者知悉非法油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还给社会造成安全隐患。此外,组织加油站员工在站内向车主派发报纸,还利用工余时间主动走到站外向车主广泛宣传“黑油”危害性,引导车主关注“自流黑”的危害,呼吁广大车主加油认准中石化等正规油站,进一步树立中国石化诚信经营、质优量足的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