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创客先锋”力推党建全面过硬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水井

    “面对油气技术服务中的各种难题,通过发挥党员创客的先锋引领作用,将难题变成了挖潜增效的优势,保证了生产经营任务指标完成。”3月20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党总支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
 
    近一年来,该经理部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 “党员创客先锋竞赛” 活动,让“党员创客”成为一个鲜红标志,促进了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清河油区开发进入中后期,油水井地下情况日益复杂,油水井修复中的难题增多,成为影响躺井复产的“拦路虎”。
 
    该经理部成立了党员创客导师团,邀请油田高级修井专家作指导,成员由党员中懂修井的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等人员构成,围绕化解修井难题,展开技术攻关。针对油水井被卡现象、落物等情况增多,常用打捞工具使用效果不明显,改进了锯齿套铣筒、复合套铣筒、强磁打捞器等井下工具,使打捞施工成功率由过去81.3%上升到89.1%,打捞未成功井改用大修方式均获得成功。
 
    由于油水井常长累月生产,套管受损情况日益严重,需要通过水泥浆挤堵工艺修复,但工序复杂,效率较低。在党员创客导师团的带领下,通过优化负压井打塞、打电桥塞、盐水压井等工艺流程,对设备选用提出新要求,保证了每口套损井修复中技术参数项项达标,每口套损井修复时间缩短0.5小时以上。
 
    近一年来,该经理部大力采用“氮气泡沫排砂”、“锚定法降井口” 等新技术,党员创客导师团始终坚守现场,严格把关,化解险情,共计完成新技术修井施工45口,每口井均获得了一次作业成功。
 
    党员创客先锋组团破谜团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党员一份责任田。该经理部党总支把开展 “党员创客先锋竞赛” 活动与安全属地管理、设备维修改造等工作相结合,激励党员创客联手攻关,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
 
    热釆注汽是该经理部核心技术服务项目之一,也是党员创客联手攻关的一个重点。去年9月份,在注汽锅炉的智能化改造中,党员创客们认真学习改造设计,在相关厂家技术人员们的指导下,完成了锅炉监控系统、断电保护等装置的安装调试,实现了对锅炉燃烧、对流、幅射等运行状态的智能化监控报警,提高了注汽锅炉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今年1月份,注汽锅炉的有毒有害气体含量一度超标,党员创客们通过认真分析会诊,通过维修保养鼓风机叶轮,增加了风压,减少了瓦口处的富氧、贫氧区,让燃料能够充分燃烧; 通过清理烟道的灰尘污垢,让烟道更畅通,终于将有毒有害气体含量控制在允许的范围。
 
    目前,党员创客们积极参加“春季注汽锅炉大检修”活动,通过对锅炉的软化水装置、排污系统、注塞泵等装置的维修,使锅炉热效率由以前的76.1%上升了2.4%,蒸汽干度保持在70%以上水平。
 
    创客先锋示范引领创效益
 
    贡献不在大小,而在于有一颗强烈的创新创效责任心。该经理部深入开展“党员创客先锋竞赛”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党员创客先锋岗”,成为创新创效的引领者。
 
    走进118搬迁队,每当双休日、夜幕降临,党员创客高金辉总是专心致致维修液压钳,通过自制检修工具,对废旧配件拆卸组装后再使用,解决了维修难题,近一年共计维修液压钳84台,节约维修成本4.5万元。
 
    来到生产准备队油管杆检测修复线,得知这里每月电费下降了1500度,原来是在党员创客张云的带领下,改进了管杆转运滑轮,更换了2台故障频繁的电机,最终将用电量降了下来。
 
    在102设备保养站,见到了党员创客杨冬生带领两名修理工维修30吨大吊车。近一年来,杨冬生通过刻苦钻研,掌握了大型吊车、拖车等维修技术,促进了全站修车能力提升,年可增加产值30万元以上。
 
    近一年来,该经理部党总支通过扎实开展“党员创客先锋竞赛”活动,党员创客带领员工共计解决生产技术、设备修保等难题54个,实现创收152.4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