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采气逐步梳理气田稳产指南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气田 安全生产

    老气田得以稳产的法宝就是精细化管理,为此,华北采气积极探索气田稳产措施对策,利用现有技术力量对气田气井进行联合会诊,梳理出具体治理对策,并制订实施计划,成为气田持续稳产的指南。
 
    生产技术方面。积极与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试气压裂单位队伍沟通,完善运行机制,建立了《井下作业管理办法》、《关键环节监督要点》、《井下作业监督要点》等5项规章制度与监督检查要点,为措施、维护作业的有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制定单井生产方案,梳理出了平衡罐、气动泵、气井分注流程等12项越冬生产保障硬措施;面对的高含硫气井产能释放,重新学习含硫安全管理、设备抗硫级别和防护措施等知识,组织人员到现场落实安全措施,到现场组织开井、组织解决问题,不断摸索积累经验,调整制度,验证了雾化除硫工艺的在高含硫气井的适用性。
 
    作业质量方面。井下作业工作常常与突发情况相伴,打捞、解卡、堵漏,是坚守生产现场解决施工方困难问题的重要内容,在主动上井的施工保障中,不忘加大作业现场检查管理力度,从开工验收到完井,对每道工序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隐患责令整改;大牛地气田属于低压低渗气藏,生产时间较长,地层亏空严重,井下情况复杂,措施作业过程中漏失量大,井筒处理难度大,严重影响了措施作业整体推进的实际情况,结合井况、井史、井筒资料,优化工序,优选钻扫、打捞工具。针对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与施工方进行技术研讨,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方案。
 
    安全环保方面。面对措施井作业的复杂情况,风险率高的实际,对测井、录井重大安全风险清单进行识别和梳理,风险分解到人,职责落实到人,层层把控、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按照JSA的风险识别方法,结合工程施工环节风险识别活动,理顺了HSSE管理思路。主动密切跟踪生产进度,通过现场讨论、调整参数、优化流程等措施,实现气井的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