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油厂:质量管理“精细为本”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井

    3月15日,江汉采油厂采油服务三区潭71站岗位员工杨成素在潭71斜-7-7井巡检时,发现该井的电流升高了10%,她立即查阅该井的“健康档案”,从而很快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江汉油区大部分采抽设备受投产时间早、运转时间长、野外环境差等因素的影响,设备老化严重,故障频繁,影响了采油时率。该厂在质量管理中,以精细为本,为每一台设备建立了“健康档案”,将设备投产时间、维修保养记录、运转周期等参数逐一登记在案,为全面掌握各类设备状况提供了方便。潭71斜-7-7井是潭口油区主力区块中的一口高产井,由区班子成员、技术信息室人员、站长、党支部书记和岗位员工“组团包保”,严格执行“日分析、旬归纳、月总结”的管理制度,全天候监测油井生产动态,做到重点井重点呵护,确保油井生产高效运行。
 
    该厂结合现场管理实际,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改进关键质量环节,精细实施“过程控制”,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该厂利用多种渠道,广泛普及全员质量知识,发动员工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搞技术革新、开展技术攻关”等活动,引导员工树立强管理、重质量的理念。
 
    该厂结合岗位实际,明确质量管理的职责和权限,积极找差距,抓整改,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各基层单位也以《江汉采油厂标准体系表》为指导,以质量环节的控制为宣贯和实施的重点,规范管理和操作行为。在工作中,他们深入宣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强化安全监控;开展生产现场监督,深入现场及时掌握生产信息,根据动态变化实施油井参数调整,狠抓油水井“一井一策”制度的执行,杜绝“盐、蜡、膏、砂”卡事故,提高采油时率;规范作业监督职责,确保井下作业施工质量,减少重复作业。该厂还积极落实节约能源管理规定,监督检查计量器具及能源消耗等情况,开展节能产品和节能工艺的推广应用,助推节能降耗水平的提升。
 
    针对质量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该厂以“过程控制”为重点,开展自查整改活动。严把物资准入关,主导产品外输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的进出,维护企业利益,增进顾客满意度。对重要产品、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查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标准的执行情况,查现场质量隐患、质量损失、质量事故的处理情况,及时处理和反馈用户意见。此外,注重做好管、杆、泵各生产环节的质量监督,确保合格率达到100%。据悉,为了提高采油工程技术指标,该厂制定了无一起质量事故、不躺一口井、不伤一个人、无一口返工作业井的“四个一”目标。旨在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加快生产运行节奏,为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