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上海石化芳烃部与运保单位夯实装置运行基础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枫 张健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石油装置 中石化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芳烃部与该公司电气仪表中心、运保单位上海炼安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三方积极配合,今年至今合作发现该公司5号芳烃装置各类仪表运行故障隐患45起,排除17起,另有28起正在制订整改方案。
 
    “碰头会”闻风而动
 
    今年该公司5号芳烃装置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亮出管理新手段,每月最后一周组织装置管理人员与运保单位负责人召开“碰头会”。
 
    相关各方为落实装置稳定运行,把握三方面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难点;二是坚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抓落实过程,践行“马上办”;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员工把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的仪表电气等问题,汇总交给装置管理人员,装置生产负责人第一时间反馈给电仪中心和炼安公司。
 
    接到装置反映的问题,运保单位立即派出人员与装置对接,落实措施。对一些需要备件或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三方人员一起去现场排摸情况,共同商讨对策,根据问题性质制定下一步方案,同时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形成有效的PDCA循环。
 
    除瓶颈雷厉风行
 
    1月初,该装置员工巡检后反映,重整污油流量计出现故障,导致排放堵塞不畅,影响正常生产。炼安公司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检查,确认由于污物冲击造成传感器故障,影响正常使用,只能更换流量计才能解决问题。电仪中心获悉后,通过台账查询到有同规格备品。
 
    该流量计安装在离地面五六米的管道上,重达1吨,炼安公司方面不具备拆装能力。“碰头会”上,炼安公司和电仪中心把不能立即更换流量计的困难摆上桌面,希望装置协调。三方人员针对问题组织讨论,决定由该装置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安排吊机,炼安公司提供物件和技术指导,电仪中心负责更换期间的现场安全。
 
    经多方协调配合,重整污油流量计顺利更换,隐患得以消除。
 
    “老大难”立行立改
 
    尝到“马上办”的甜头,该装置、电仪中心和炼安公司对每月的“碰头会”更加重视,分别将装置的几个“老大难”问题摆了出来。
 
    去年年底的安全大检查,查出液位计界面指示不清问题。由于炼安公司没有合适备件,订购备件需3~4个月才能到货,隐患一时没法整改。借助“碰头会”,各方集思广益。在电仪中心的积极协调下,炼安公司人员在兄弟部门找到同规格玻璃和垫片。更换液位计上模糊的玻璃后,解决了困扰装置安稳运行多时的隐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