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安庆石化储运部化工料罐区VOCs装置运行平稳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恒敏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油气储运 中石化

    3月20日,安庆石化储运部化工料罐区尾气回收处理装置总排口非甲烷总烃含量均在15mg/m3以下,去除率大于97%,达到设计指标。该装置自3月1日开工起步,3月15装置正常投用,效能达标,经过近几日连续操作、调整优化,运行始终保持平稳。
 
    尾气回收处理装置是安庆石化重要的环保设施,针对罐区油罐无组织废气进行回收治理,消除臭气排放,减少VOCs排放。储运部化工料罐区尾气回收处理装置治理对象包括苯、乙苯、脱氢液、烃化液、苯乙烯等储存物料的15台储罐,采取“低温柴油吸收+总烃浓度均化+催化氧化”尾气回收处理技术进行综合治理,装置处理规模为450Nm3/h,最大处理量为500Nm3/h。
 
    为了保证化工料罐区尾气回收处理装置的顺利投用,该部制定详细工作安排,做好前期水联运、氮气吹扫置换、设备试车、填料及催化剂填装、气密等工作,并通过开工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施工进度,同时协调厂家做好装置调试。在装置水联运、气联运阶段,化工料罐区尾气回收处理装置所在油品区域即利用班组操作人员大休时间,加紧组织装置和流程的培训工作,保证现场操作安全可靠,装置达标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