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齐鲁炼油一制氢技措提前产出合格氢气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展茂伟 韩秀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油 石油工程

    3月20日上午9时,由十建承建的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技改技措项目一制氢装置产出合格氢气,提前10天完成目标。
 
    齐鲁炼油厂一制氢是常规检修加技改技措项目,于2018年12月5日开始停车检修,由于装置已经连续运行多年,设备老化,此次检修增加了新工艺、新技术,优化了生产工艺。包括F208转化炉检修、空气预热器更新、换热器检修、设备管道防腐保温更换等任务。其中F208转化炉检修是施工的难点,需更换炉管220根;上、下猪尾管共440件;特别是炉管上下集气管材质为镍极,炉管焊接难度大,要求时间紧,高空风险大,尤其是炉子外面防腐保温,炉子里面有衬里、填料及炉管焊接,作业深度交叉,空间异常狭小。
 
     该装置原计划2019年3月底交工,为解决齐鲁石化现有氢气量的不足,决定了一制氢开车提前。十建施工人员克服了冬季施工、跨年度检修的诸多不利因素,加强了现场的组织领导,计划提前安排,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个施工节点。从3月15日装置开始进行昼夜保运;3月19日引进氢气对催化剂进行还原,3月20日引进天然气原料,实现了提前产出合格氢气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