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南京工程扬子常减压项目最重设备成功吊装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工程 石油设备 中石化

    3月14日下午,南京工程安装分公司扬子常减改造项目最重设备T430环氧乙烷精制塔在750吨履带吊和500吨汽车吊溜尾配合下,历时3个多小时一次精准就位。
 
    该塔筒体最大外径2.6米,净重99.67吨,“穿衣戴帽”后总重约150吨,是该项目重点设备,计划到货时间为2月15日,最终塔体实际到货时间为2月25日,2月26日完成卸车,又遇连续阴雨天气,为了保证按期起吊,整个工期不受影响,项目部克服一切困难,倒排计划,加班加点,最终用了不到14天完成了全部地面安装任务,如期起吊。
 
    本次吊装任务无论是塔本体的大小重量还是吊装难度均是扬子石化今年少有的大型设备吊装,吊装的难点是塔本体吊起后要垂直跨越现场高度10.5米且处于正常运行中的管廊,塔体就位空间异常狭小,周围塔器林立,且都处在生产运行状态,安全风险非常高。
 
    这是继烷基化项目“塔起灯亮”后,又一个塔器地面模块化安装,就位后“塔起灯亮”的成功实践,提高了组织效率,降低了项目成本。
 
    乙二醇项目将于3月15日完成最后一个80吨重的E430换热器吊装,最后一吊完成后预示着全部大件吊装工作全部结束,管道安装将大面积展开。项目部将科学组织,统筹规划,确保安全、质量全面可控,全力冲刺中交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