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宁波工程突击抢上中化泉州承建项目土建安装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见明 符梦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工程 炼化工程 中化泉州

    近日来,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组织施工队伍,争分夺秒抢上所承担的中化泉州动力中心及除盐站项目、40万吨/HDPE装置的土建和设备安装,确保这两个承建项目按照业主要求计划节点得到顺利推进。
 
    在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中,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分别EPC总承包了动力中心及除盐站项目、施工总承包了40万吨/HDPE装置。截至目前,在动力中心及除盐站项目中,总高52.5米的1#钢结构安装到顶,其气包、后墙上部水冷壁、第一段空气预热器安装到位,2#锅炉钢结构安装到45米,3#锅炉钢结构安装至19米;宽42米、高47米、长144米的主厂房浇筑至9米层;综合管廊基础正处于施工阶段;6个变压器基础日前浇筑完成;总高14.1米的35KV发供电中心控制室浇筑至3.47米结构;灰库基础浇筑完成;直径百米的圆形煤仓开始挡墙的钢筋绑扎;除盐水站区域,原水罐、工艺冷凝水罐、除盐水罐基础垫层浇筑完成,除盐水厂房以及设备基础或浇筑完成、或开始绑扎钢筋和支模作业,控制室基础浇筑完工;脱硫区域,其脱硫塔基础交付安装,3个泵房已经封顶,高24.5米的综合楼浇筑至16.96米。据最新统计,该项目的总体进度达到42.8%,其中设计进度完成70.1%,采购进度完成54.2%,施工进度完成30.2%。
 
    同时,该公司施工总承包的40万吨/HDPE装置目前也进入土建高峰,总量2700吨的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后200多吨,该装置关键设备环管反应器已运入现场,作业工人开始做好吊装前的一些准备,不日将实施安装。
 
    突击土建,抢上安装,是目前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所承担的这两个项目的施工建设状态。“这一阶段来,土建和安装每晚都有加班,”该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介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