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川庆钻探“妙计”解困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谷学涛 陈忠玖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中石油 钻井

    3月18日上午,川庆钻探ZY5026作业队队长肖彬刚打开电脑,《关于发放师徒合同期满考核奖的通知》文件就跳出来,他看完后兴奋地喊出声:“哇,3000块,比得先进工作者还要多1000块,划得着!”
 
    “带徒弟得奖励还是第一次。”肖彬说,自2012年担任作业队队长以来,他已带了9位徒弟。其中,陈亮是他带的第一位作业队队长徒弟。陈亮原是他队上的钻井液组长,2018年1月,因工作量增加组建新队伍,陈亮成为ZY5076队的队长。
 
    “虽然隔得很远,但师傅经常打电话告诉我带队伍要注意什么,受益匪浅。”陈亮对肖彬一年来的悉心指导,十分感激,“处理井下复杂有困难时,我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请教师傅。”2018年,陈亮带领的ZY5076队,独立完成了奉探2井、荣203井等高难度井的钻井液技术服务,荣获2018年度川庆钻探公司“三标一规范示范队”。
 
    “工作量激增,技术骨干缺乏,是去年油服企业面临的普遍难题。”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人事劳资部部长张昊直言,2018年,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在川渝地区新组建19支作业队。2019年,还有20支作业队的缺口。
 
    “我们出台了老队长带新队长的政策,帮助被提拔的队长尽快胜任,带得好的给予奖励,带得差要扣款。”张昊介绍说,2018年签订了14份带新队长、26份带新组长的师带徒合同,除此而外,还通过集中培训、片区经验交流、教巡队巡回帮促等方式,快速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新技术骨干的快速成长,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保障。2018年,川庆钻探钻井进尺突破850万米,4000米以上深井、水平井分别提速16%、10%。压裂效率分别提升26%、25%。钻井液、固井、录井业务的服务水平和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