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石化长江燃料保税油中心落户舟山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何伊伲 林上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保税油 保税油 船供油

3月19日,中长燃保税油中心正式落户舟山。这是继去年6月中石化燃料油船供油中心落户舟山后,第二家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全国牌照运营总部落户。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油品业务合作,共同打造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经多次协商达成合作共识。

据介绍,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是由长航集团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全国内河最大的水上成品油销售企业,不仅是国内具有经营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资格的五家全国牌照企业,更是长江流域船用燃料油主要供应商。

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执行董事邱先富介绍,按协议约定,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将围绕打造总部经济、开拓国际市场等目标,在保税船用燃料油业务、内贸燃油集采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落地投运后,我们计划今年保税油供应量、内贸燃油贸易结算量达到30万吨,明年达到50万吨,三年内递增到100万吨。”邱先富说,分公司总部放在新城,目前12支精英团队已抵达舟山,第一笔业务于2月正式开展,各项工作已顺利进入起步阶段。

两年来,以建设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中心为重点,舟山落地保税油地方经营资质,突破不同税号保税油混兑,创新开展一船多供、先供后报、一库多供、跨关区直供等便利化举措,有效提升了保税油经营环境和口岸通关服务;各家燃供企业直面国际竞争,积极争抢订单,两年来供油量连上新台阶。2018年,舟山完成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359.3万吨,同比增长96.5%,占全国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总量1180万吨近三分之一,成为国内最大船供油港,并首次跻身全球前十大船供油港口行列。

舟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石化长江燃料保税油中心的落地,将有效拉动舟山油品贸易规模,带动上下游油品产业链发展,提升舟山作为船用燃料油结算中心和总部基地的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