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油厂扎实开展避雷设施安全检查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涛 秦学智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原油

春季是江汉油区雷电天气多发季节。连日来,为保障雷雨季节安全生产、有效防止雷击灾害性事故发生,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提早部署、统一安排,在全厂扎实开展避雷设施安全检查和避雷接地电阻测试工作,确保原油生产安稳运行。

该厂安全环保科结合油区实际,制定《江汉采油厂2019年避雷设施安全检查和避雷接地电阻测试工作安排》,要求各采油管理区、服务区、大队严格按照《国家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湖北省易燃易爆场所防雷装置及防静电接地装置检测技术规范》《中国石化可燃液体防静电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整改不合格接地隐患,确保防雷装置工作正常。

针对防雷装置检测点多、面广、季节性强的特点,各单位纷纷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重点对储油罐、加热炉、稳定塔、装置区、防雷棚、卸油接地报警仪、储油罐、通讯塔等设备设施开展检测,检查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的完好性,认真填写《2019年防雷装置安全性能现场检测原始记录表》,确保不漏掉一个检测点。各采油服务区组织专人对全区储油罐、注水罐的避雷接地设施,从接地有无腐蚀、断裂等方面,认真开展检查,及时整改隐患。同时,按照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使用避雷接地电阻测试仪检测接地电阻,确保检测值在标准范围内。

此外,该厂还邀请有防雷检测资质的局特检站,认真检测集输大队钟市交油站、王场联合站、广华联合站等站点的局二类防雷设施,确保各站防雷防静电设施处于正常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