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计燃料油供应到2020年继续紧张

日期:2019-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原油产量 燃料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由于炼油厂的升级以及中质和重质原油产量的下降,在2020年设定船用燃料硫含量上限之前,燃油供应预计将继续吃紧。

IEA表示,自2018年11月份以来,由于欧佩克减产,全球中质和重质原油的日产量下降140万桶,可能使残余燃料油市场日减50万桶。IEA预计,未来中质和重质原油的供应仍将受到限制。

IEA表示,全球原油供应的减少正在缩小复杂炼油厂相对于较简单炼油厂的利润率溢价,这可能会转移复杂炼油厂相对于较简单炼油厂历来拥有的优势。

IEA表示,过去5个月不断加强的燃料油裂解使得升级变得不那么可行。IEA表示,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推迟一些升级项目的决定可能具有商业意义。

国际能源署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对残余燃料油需求为674万桶/天,同比下降了2.2%。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新规定,到2020年1月,船用燃料的最高硫含量将从目前的3.5%降至0.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