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北雅厂:为西气东输运行创效提质量做贡献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放宁 李冬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西气东输 油气储运

西北油田雅克拉集气处理站是雅克拉采气厂全年产量任务的核心包装和效益保障,目前日产凝析油487吨、天然气265万立方米、轻烃112吨、液化气130吨,每日车辆外输约25车。为确保这一效益指标得到巩固,该站以“产品质量”为标准,以天然气“0”为标准,以“生产实效”100%为标准,为西气东输运行创效提高质量做贡献。

据悉,雅克拉集气处理站是西北油田天然气主产阵地,占西北油田天然气年产量的50%,同时承担着西北油田80%天然气西气东输量,分别供给新疆库车民用气和工业用气,也是西北油田西气东输的源头。

该站以“产品质量”为标准,抓好关键机组、设备的维护保养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不得造成因故障影响导致产品不合格无法销售事件。以天然气“0”为标准,积极做好西气东输、稳定气压缩机、稳定塔空冷器等设备的预知维修保养。以“生产实效”100%为标准,杜绝因腐蚀壁厚变薄发生爆管、水合物堵塞爆管影响生产时效的事件发生。

该站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职工参与创造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积极为创效建言献策。组织职工开展大讨论,深入排查生产各个环节降本增效,大力开展改善经营建议,小改小革活动,使产品价格实时优化参数、实现增效,西气东输限量优化外输增效、密封装车降低损耗增效、电气节能降本等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展现职工为创效增益做贡献。

同时,该站还向工作质量和工作时效要效益,以夯实“三基”工作为主线,将“三基”工作作为实现效益的保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两学一做”、“学转促”“转勇创”三项重点工作和党支部“五大任务”,积极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建与生产的融合。夯实基础工作管理,理顺工作程序和工作清单,做好“痕迹”管理,不断夯实基础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全员基本功,坚持以“补短板、强技能”内部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应急演练、专业技能比武等平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员基本能力,为创效做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