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超声波流量计有了“听诊器”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雷高云 张瑛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气储运

3月20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技术人员接到某天然气外销站所值班人员反应,一台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每2小时计量的天然气外销量出现严重波动,原因不明。计量岗技术人员迅速携带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专用核查软件“Meter link”赶往现场。用该软件与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连接,经查看状态参数、分析历史数据后,断定是由于该流量计四个通道中的C通道发生故障,该通道测量的天然气流速严重低于实际流速,导致4个通道测得的平均流速偏低,如果不及时解决,将造成天然气外销计量交接量低于真实值,致使我方亏损。查明故障原因后,技术人员迅速采取措施,使超声波流量计恢复正常。

据悉,这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首次将Meter link软件应用于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故障的解决,该软件是西北油田气运销部与艾默生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取得的一项成果,有了Meter link软件这个“听诊器”,技术人员可以对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进行数据状态监视、声速核查、历史数据分析等操作。

此次计量岗技术人员使用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专用核查软件“Meter link”成功处理了流量计示数异常波动故障,省去了以往倒换流程,将故障流量计转为检修状态的步骤,实现了不影响正常生产,在线解决流量计故障的目标,提升了流量计故障处理的效率,高效保障了天然气外销计量的平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