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赵国兵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 炼化 油服

3 月21 日,中国海油京津地区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会议听取了京津地区所属单位党委、党组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 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抓紧抓细抓实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不折不扣完成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关于派驻监督,大家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派驻监督的效果也越来越明显,这充分说明,只有工作做深入了,才能收到效果。对中国海油而言,要扎实有效构建“一头两翼”监督工作格局,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体责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各所属单位党委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保障措施,要出实招、求实效,在制度机制、机构人员、方式方法等方面拿出具体举措,切实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做好保障。要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形成打基础、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负责、真担当,同时,各级责任主体都要负起责任、都要严起来,才能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会议提出,有海外业务的所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海外监督工作,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央企作用的同时,专门研究如何做好海外监督。在以往探索实践基础上进一步规范起来,完善海外监督体制机制、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要成立专门的海外监督机构,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维护企业利益乃至国家利益。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钟庆明出席会议,并就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等提出要求。

京津地区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汇报了全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海油国际、气电集团、中海炼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海油发展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组派驻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 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