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北采三:注气150万方 增油2.7万吨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刘洪源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开发 中石化

“当时通过计算S76-T814(K)井组受效压差为12MPa,S76注气后转为单元注水井,气水协同维持井间驱油压差,有效延长了井组受效续航能力,截至目前已受效785天,实现增油27645吨,这个成功案例,大家要深入研究,总结出经验,继续努力。”3月18日,采油三厂总地质师刘培亮在开发分析会上提出了要求。

如何面对老区单元底水抬升快、剩余油开采困难,又如何实现在困难中保持低成本开发,该厂技术人员结合缝洞型油藏非均值性强,没有统一油水界面的地质特点,合力攻关,多角度研究分析,打出了一套精彩的老区高效开发组合拳。

技术人员主动作为,首先全面开展地质重新认识,瞄准剩余油位置,立足单元,结合动态与静态资料分析明确井组剩余油位置;开发同时算好效益账,做好成本预算分析,坚持以注水、注气两种手段保持低成本开发;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现场跟踪,随时对注采参数进行优化,适当加大注水、注气规模,驱替井组高部位剩余油,建立油线连通;持续开展创新技术和思路研讨,加快新技术成果转化,确保了井组在受效后能够长时间续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