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召开扩大装备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研讨会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装备 装备

3月26日,集团公司扩大装备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研讨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大力加强国际市场开发,努力扩大装备产品出口,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推动装备制造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宏斌对集团公司装备制造业务在国际市场开发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集团公司装备制造企业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保障集团公司海外油气业务发展,有效带动系统内装备制造产品出口,装备制造业务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刘宏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力开发装备制造国际市场的重要意义。这是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障集团公司海外油气业务发展,提升装备制造竞争实力的必然选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宏斌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集团公司整体利益和品牌形象。要立足集团公司整体形象和利益,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实力,实现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二是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和出口带动工作。围绕海外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目标,超前谋划好海外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海外重点项目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三是大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实力。大力强化精益管理,全面优化生产流程,加强科技创新。四是加大海外项目对装备制造产品的带动力。充分发挥甲乙方协同优势,加大油气主业带动系统内装备制造产品“走出去”的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各单位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产品出口相关业务对接。六是加大风险管控。严控债务风险、法律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晗亮做扩大装备产品出口国际市场营销专题汇报,渤海装备、宝鸡石油机械等6家企业做本企业扩大产品出口专题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出口国际市场、提升联合研发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总部机关有关部门、技术开发公司及装备制造业务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